4037053218_0df567922c  

Photo Credit: marcp_dmoz via Compfight cc

 

當我們談到你在語言學習花的時間時,我們必須先看你的時間表。你如何安排你的學習時間呢?每天三十分鐘的閱讀?每天一個小時的對話?你覺得你做的已經夠讓你進步嗎?其實,你必須做得更多,為了擁有更好的語言程度。

如果你上了一個月的西班牙文課,但那並不表示你已經學了一個月的西班牙文,如果你的課程是每星期兩個小時,一個月只有四個星期,你可能只學了八個小時課程而不是一個月的課程。

方法

我學習語言的其中一個方法是"活"在那種語言裡。我想像自己活在一個擁有那種語言的國家。這種方法能夠讓我和語言頻繁地接觸。

有很多可以利用外文的活動,其中三個例子如下:

1. 看線上電視

當你收看線上電視時如果不太懂內容時,不要擔心。你只需要享受當中的節目。至少,通過聽力你會學得到口音或是強調。此外,你也能夠學到當你說某些句子的面部表情。

Watch Listen Online (線上收看收聽)的文章,我寫了幾個不同語言的線上電視。如果你不能找到或是想體驗其他語言,請於Internet TV網收看。

2. 學其他語言

懂得越多語言,學其他語言就越簡單。我們擁有的語言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演變了幾千年,互相影響也是根據我們社會變化而發達。希望Language Groups (語言組)的文章能幫你選擇由語言相似的其他外語來學習。

如果你對某種語言有足夠的熟悉程度,你也可以用來學習其他語言。於Learn in a Foreign Language (使用外文學習)的文章,我寫的是關於我使用的第一外語,英語,通過閱讀和寫作學習語言。另一篇文章,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in a Foreign Language (使用外文學習外文),我寫的是關於我怎麼用我的第三和第四外語學習更多語言。這樣的語言交換真有趣!

3. 使用語言網站和app

至今有許多語言網站和app。如果你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你也可以下載app。當你在等公共交通時可以使用。你必須高效地利用你的時間。

為了吸引更多了使用者和擁有密切的關系,語言網站和app的設計越來越有創意。因此,通過遊戲學習語言是很常見的。

3 Websites That Make Language Learning More Fun (三個讓語言學習更有趣的網站)的文章,我寫了我最愛的三個網站。另外,你也可以於Language Learning Links (語言學習連接)的文章裡找出關於演播、視頻等等。

沒有網路,沒有問題

你可能會說,你沒有很多時間上網。那並不是問題。其實,我長時間上網也很累。那生活在沒有網絡的國家的人怎麼辦呢?雖然網絡讓我們的學習更簡單,但是我們不可以對網絡依賴得太多。

1. 讀免費東西

一個解決方法就是通過外文閱讀。我愛閱讀也讀了不少書!

從何得到書籍?

我通常於谷歌用"X filetype:pdf"的關鍵字尋找PDF檔案。X是你想讀的東西。不只是讀書籍,也可以讀傳單。重點是你有可以打印出來或是不需要利用網絡的教材。另一種方法是於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網站,ISSUU,下載雜誌。

如果需要的話,你也可以準備一本字典讓你一邊閱讀一邊查字典。

 

2. 參加語言社團

能參加你本區的語言社團是個好主義。但是,大多數的語言是流行語言,例如英文,法文或西班牙文。因此,我覺得如果你參加的社團沒有你想學得語言,那就沒有效。



我知道有很多語言學習方法。對我有幫助的方法可能也會對你有幫助。重點是你必須常用外文。
我希望這邊文章會對你有幫助。如果你喜歡的話,請分享本文章。我們一起通過語言學習改善這世界。如果有任何意見,請留言或寫私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團 國際 網路 方式
    全站熱搜

    km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