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4885505_5b55b35dbf  

Photo Credit: Lennon Ying-Dah Wong via Compfight cc

 

首先,你怎麼決定要學哪一種語言?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原因,例如工作需求、遺產或是關係。

 

關於我

當我決定專心地學西班牙文之前,我也在學其他幾種語言,例如拉脫維亞文、俄文、葡萄牙文、等等。學到那些語言的基礎能夠讓我懂簡單的話題和了解他的結構。

為了讀大學和學中文,我2008年來台灣。跟大部分的外國人一樣,我們都會認為台灣的語言只有中文。

 

在台灣的語言

實際上,原住民語,台語和客家語都在台灣。這裡說的最後兩種語言是最多被使用的,例如火車和地鐵內的廣播都是通過四種語言撥放的。那四種語言是中文、台語、客家語和英文。
另外,還有其他在台灣的語言你可以考慮學的。

每個非英文說者都知道英文到處都是最多人學的。與此同時,中文是台灣的官方語言。因此,我認為這兩種語言是非英文或非中文說者的第一選擇。


當地外文

你在台灣能夠遇到許多外文的使用者。這些外文是印尼文、菲律賓文、越南文、泰文和緬甸文。

很多在台灣的外籍勞工都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和泰國。他們的貢獻幫助了改善台灣和台灣的經濟狀況。

此外,在台灣的城市都有許多東南亞地區。你在這些地區能遇到印尼文、菲律賓文、越南文和泰文的說者。

關於緬甸,我只知道一個在台北市的緬甸地區。

除了外籍勞工之外,也有許多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學生。因此,從這數量我們可以總結有還蠻高的機會可以每天不需要用網路使用那些語言。

 

結論

台灣現在變成了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在台灣存在的東南亞人已經豐富了台灣的社會和文化。

那你想學哪一種語言呢?

 

我希望這邊文章會對你有幫助。如果你喜歡的話,請分享本文章。我們一起通過語言學習改善這世界。如果有任何意見,請留言或寫私信。

arrow
arrow

    km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