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pedrosimoes7 via Compfight cc

 

從我學了幾種語言的經驗來看,我發現在起初我會聽或讀比說或寫更容易。我將聽和閱讀歸類為“Input”和說和寫為“Output”

當我學習一種語言時,我大部份是從談話開始學的。然後,我會從談話中把語法和詞彙學起來。通過這樣的方式,我會很輕鬆又迅速地理解。而且,我也會知道怎麼使用該句子,因為是從談話中我學來的。學到足夠的詞彙後,我將需要語法Output(說和寫)來造句。但問題是,語法一直在語言學習中是最困難的。除了世界語之外沒有比較簡單的語法。語法總是包含许多規則,從語法開始學習對我來說是很無聊的。 

當我聽到說母語者說我的目標語言時,我覺得我會理解他們談話比造句更容易。這是因為我們的大腦是智能的!令人驚訝的是,我們的大腦能猜意思即使不認每個詞。我每次學習一門語言時,我的目標是理解聽和讀,那麼我才會繼續學習句子結構。

 

謝謝閱讀本文。如有任何意見和建議,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utput input 智能
    全站熱搜

    km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