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 hoe gaan dit? Goed, dankie. Wat is jou naam? My naam is Teddy. Aangename kennis

嗨!你好嗎? 好,謝謝。你叫什麼名字?我叫Teddy,很高興認識你。

 

如果你學過荷蘭文,你可能想知道那是什麼語言。看起來很像荷蘭文但它不是。如果你會英文,相信你也會懂。到底它是什麼語言呢?

它是南非語,是個在南非和納米比亞的主要語言。很多人可能誤解它為"非洲語"。非洲語是非洲人的語言或是在非洲大陸的語言。

 

容易又複雜

我看過好多文章提到說南非語對英語使用者是屬於容易學的語言。對我來說南非語還蠻容易學的,不過有點複雜尤其是詞序。有的時候動詞是放在句尾。

南非語很像英語,因為它們來自同樣的語系。除了英語之外,我發現南非語和印尼語也有相同之處,發音也很有趣。之前我寫過一篇文章關於五個從我的角度來看很有意思的南非語詞

 

線上南非語課程

大家都知道從網路時代來臨時,生活都變成比較方便。我們能夠在線上做好多事情,例如學習、購物等。

你有沒有用過很流行的語言學習網站叫Italki?如果沒有的話,我建議你建立一個帳號。你能夠在網站裡找到語言學習夥伴、語言老師及練習寫作等。

上星期我參加五堂南非語課程。我的老師叫Vicki,來自南非,現住德國。他是個在Italki的專業老師,他教了差不多300課程,學生有超過80個人。

 

Vicki  

 

在上課當中,我專注在學習短語,例如自我介紹、問問題等。之後,從學習短語的重點就移到學習文法和詞彙。我比較喜歡學習短語而不是文法或詞彙因為我想要立即在對話使用。

我學習的習慣是把句子切成幾個單字。這樣我就能夠學習每個單字的意思和文法。這個方法有時候透過直接翻譯造成很有趣的意思,會讓你容易記住。

 

我的筆記本  

 

你有沒有很有趣的學習經驗?在下面留言跟我們分享吧。

arrow
arrow

    km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