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4059556_dc532bb146_o  

Photo Credit: Fabrício Sousa via Compfight cc

新年又來了,你有什麼希望?那你去年的希望有沒有實現? 我覺得很多人對語言學習有興趣,不過,當要開始的時候,就有了好多藉口。最常見的藉口是沒有時間。

我知道說話比做事容易,活到老學到老。我們不可能用一個晚上就學會某一種語言。當我學習語言時,我總是給自己半年到一年的學習時間。希望過了這段時間之後我能夠懂一些 簡單的話題,如自我介紹或詢問方向等。隨然我正在工作,我總是抽時間來學習語言。

語言挑戰

我認為”紀律”和”重複”在語言學習是最重要的。在語言學習當中缺了動機會讓人失敗。不過,幸好有許多語言學習網站找出解决的方式了。

Italki是許多流行的語言學習網站之一,它將會舉辦一個叫Italki Language Challenge(Italki語言挑戰)。第一名獎金是400ITC(大約40美金)。你也會多獲得50ITC如果你願意拍一部短片来說明你的希望、為何參加本活動或是將會怎麼學習。

方式很簡單,參加者必須在1/15與2/28之間上20小時的課程。我已經報名了。這是我語言挑戰的第一次,那麼我就會盡量努力地學習。如果你也參加的話,請告知我喔。

italki_chal  

超酷工能

Italki是我最愛用的網站裡的其中一個,因為它有好多對我的學習很有幫助的功能。我很喜歡看書,那麼除了看書,寫作也是我學習語言的方式。

有個叫”作文簿”的功能可讓學者練習寫作。寫完之後你的作文將會被說那種語言的使用者修改。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在”問答”或”討論板”詢問。Italki支持很多語言項目。

我很少練習會話但是我常和網路上朋友打字聊天。大部份是我從Italki的”語言夥伴”認識的。那麼,Italki不只是語言學習平台也是交往平台。

如果你想上有規劃的課程,你可以在”正式語言課”、”口語陪練與輔導”或是”即時輔導”尋找老師。有很多合格教師等待你喔。

我怎麼準備呢?

作為一個語言愛好者,我已經學過了許多種語言但是只會使用幾種而已。大部份是用來閱讀。那表示我還有很多方面需要加強。

我希望能夠每天上課。假如不能的話,每周也不會少於4堂課。我目前有全職工作,也需要抽時間和朋友聚會,那應該會很忙,不過我希望能夠做最好的。

我正在想要不要就學一種語言或是同時幾種語言一起學。請等我決定好後,在下次寫的文章再說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 方式 社群 國際
    全站熱搜

    km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