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這個部落格了。你可能會想說我到底在忙些什麼?最近我有一堆事情要做:學新語言、測試新學習方法、參加我妹的畢業典禮、帶爸媽出去玩、等等。
另外,我也收到了很多世界各地的人的電子郵件。有些想跟我合作,有些邀請我PO他們的文章。一切都需要花上許多時間,更何況我還有全職工作。

書籍

如果你有追縱Nee’s Language Blog FB粉絲團,你一定知道我終於出版了一本書。雖然我不是那本書唯一的作者,但是我收到它的興奮真的不能用文字表達。如果你還沒追縱Nee’s Language Blog FB粉絲團,趕快去追蹤吧!我常常PO關於語言和語言學習的有趣文章,錯過真的很可惜!

IMG_28062016_231808  

Glossika印尼文

我從台北的Glossika得到了機會寫學印尼文的書籍。這書籍有三個等級:流利1、流利2、和流利3。流利1是最容易的,流利3是最難的;流利1有很多短句子,流利3有很多長句子。

Glossika部落各

做完學印尼文的書之後,我變成了Glossika的部落客。我的其中一個母語是印尼文,所以我負責寫印尼文文章。如果你想知道印尼文是怎麼樣的語言,請參考我的Glossika網頁

部落格

我發現了一種新學習語言方式:寫部落格。我知道這個不容易做,因為我們還必須想文法和適合用的單字。不過,這是個好學習的方式,因為最終,學語言的目的就是要能用,而不是只會懂。你會學得到怎麼造句和表達自己。我建立了三個給不同語言的部落格,如:

  1. 荷蘭文(Nederlanda Kajero)
  2. 拉脫維亞文(Latva Kajero)
  3. 保加利亞文(Bulgara Kajero)

如果你會這些語言,求求你幫我忙。如果你不知道那些部落格名字是用什麼語言寫的,那其實就是世界語!

連戲劇

看連續劇也是個好的語言學習方法,但是難度就會依照你看的連續劇改變。我最近找到一部西班牙文的連續劇叫做Corazón Valiente。

10_CorazonValiente_1920x1080_2  

影片部落格(vlogs)

你可以看任何你有趣的,如連續劇、卡通或是影片部落格。我覺得影片部落格比較容易,因為通常他們主題比較跟日常生活有關。有幾個我常常看的影片部過格,如:

葡萄牙文

Viajante Independente 

Viajante Independente

Siga La Tati  

Siga La Tati

法文

Solange Te Parle  

Solange Te Parle

Dododfun  

Dodod Fun

世界語

Evildea  

Evildea

歌曲

我對中亞總是感到興趣;中亞常常不會被東亞和東南亞媒體報導,所以給我了一種陌生的感覺。我唯一來自中亞的朋友是從塔吉克斯坦和蒙古來的。他們來台灣讀書,因此我們就這樣互相認識。
有一次我在YouTube找歌的時候,我找到了哈薩克斯坦的歌手,名字叫Zhanar Dugalova。後來我發現她是Turkvision 2014的優勝者。那是我第一次知道Turkvision;之前,我只知道Eurovision.

arrow
arrow

    km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