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c030503bac44fa973c971782da2e02  圖片: CRI

 

你可能會問“什麼是世界語?”,“誰聽過世界語?”或“學會了世界語有什麼好處?”。我7個月前開始學世界語。至今,我還每天使用世界語。我覺得我真的好運有機會學了世界語。

1) 最簡單的語言
世界語是我所有學過的語言中最簡單的。它的發音很像拉丁語言如西班牙語。而且,世界語也有好多像西班牙語詞。我很喜歡世界語的文法。它的文法真的很簡單。例如,過去動詞的結尾用-is,現在動詞的結尾用-as, 和未來的動詞結尾用-os。此外,世界語也用了好多字首和後綴來造更多的詞。這樣子我就會很快的學好。

2) 未來的重要國際語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百萬左右的世界語使用者。雖然大部分是歐洲人,世界語在亞洲也有不少的使用者。因此,世界語也算是一種國際語。但是還有不少人沒有聽過世界語。如果世界語被介紹給更多人的話,在未來世界語也會變成一種重要的國際語像現在的英語和華語。

3) 奇妙的語言
世界語是一種為人類和平所造的語言。但是它擁有了兩百萬左右的使用者。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世界語是一種流傳到現在的好多人造語言之一。所以我覺得有機會學世界語很好運。

4) 好多娛樂
我很喜歡看書。世界語雖然是人造的語言,但有很多歌曲、視頻、書籍以世界語為主。我也喜歡聽世界語的收音機。有一個世界語收音機網站叫做Muzaiko。它不停地播放世界語歌和對話。此外,線上也有很多關於世界語活動的視頻。

  

謝謝閱讀本文。如有任何意見和建議,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km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