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language-dictiona-007  

多中外語

語言這個東西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人與人的溝通工具是"語言",在這世界上存在了很多語言,各有各的獨特性。在台灣念書, 我大部份遇到來自巨港市和爪哇島(雅加達, 泗水, 三寶瓏)的印尼朋友,我發現雖然我們同國家,但是個人有個人的語言,除了個人的語言,大家都會說國家的官方語言 (印尼語). 從他們身上,我學了巨港語和爪哇語。我的家鄉在棉蘭. 棉蘭是一個在蘇門答臘島北部的城市 (巨港是在蘇門答臘的南部),靠近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棉蘭的當地語言有幾個,其中四個是閩南語、 泰米爾語、 巴塔克語和印尼語。


我們在高中上課用印尼語(老師教書和課本內容),除了印尼語文課以外,也有必修課(英文課, 中文課)和選修課(日文課, 德文課) 我只上過英文、中文和德文。來到台灣後,我也學了台語,我發現台語也是閩南語,會說很多語言真的很好,因為有一些語言對學其他的語言很有幫助,在國際學院念書讓我碰到學語言的機會,目前我在學西班牙語和世界語,但是是快樂的學習而不是有壓力的學習。


英文是一個很重要的語言. 大家都知道國際的語言是英文, 但是會英文而已還不夠. 在很多國家可以用英文,但是不一定有很多人會說英文. 所以會當地的語言真的很好. 除了英文以外, 中文現在也逐漸被重視了. 越來越多人學中文. 我想以後中文也會跟英文一樣重要吧!

arrow
arrow

    km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