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4053_cd84612e9a  

Photo Credit: jovike via Compfight cc 

 

在我們的語言學習的過程當中最常見的問題是不知道該學什麼語言比較好。我自己也有過這種情況。我的方法是通過調查找出最收歡迎的或是工作需求最多的語言。

根據我的經驗,我對一些語言進行了分類。分類的原則是擁有相似的文法,詞匯或是有一定關聯的。換句來說,通過對一門語言的學習,可以體會到同組其他語言的精髓。

分類如下:

  • 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
  • 法語、海地克里奧爾語
  • 南非語、荷蘭語、德語
  • 中文和中國方言(如廣東話、福建話、等等)、韓語、日語
  • 拉脫維亞語、立陶宛語
  • 印尼語、馬來語
  • 俄語、烏克蘭語
  • 祖魯、柯薩、斯威士

 

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幫你決定你接下來要學的語言。如果你覺得本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多多分享或發表評論。

arrow
arrow

    km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