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_of_Portugal.svg    

挑戰已經開始一個星期了,我也上了四節的課。雖然有點耽誤,但是我希望下星期起能夠上更多課。

這次挑戰的目的語言是葡萄牙文,只是一般的葡萄牙文,意思是指不分葡萄牙的和巴西的葡萄牙文。

選擇葡萄牙文的原因是我已經懂西班牙文了,Italki Challenge開始之前也有看過了許多關於葡萄牙文的資料。因此,我覺得選擇學習羅曼語系的語言比較好。因為已經學過了此語語系的其中一種語言。

小小的建議

學習同一語系的語言可省時間與力氣因為你可能在學習之前就已知道許多那種語言的特性。

LocationPortugalInEurope  

教師與教材

為了1/15號與2/28號之內達到20個小時的目的,我打算每個星期至少上四堂課。我每天從早上八點工作到下午五點。因此,學習的時間只能放在晚飯後。

我找到一位來自葡萄牙的教師,她叫Sophia。在Italki Challenge開始之前我已經認識她了。她已教過85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也完成了190多堂課。除了葡萄牙文之外,她也教西班牙文、加利西亞語米蘭德斯語

雖然因為發音的區別,不是那麼容易懂。但是在課堂裡,我們只用葡萄牙文。

不過,我覺得懂寫作文比較容易。有的時候寫作,我用字典。

我主要的目標是加強文法和會話的學習,也想學許多關於葡萄牙文的區別以及葡萄牙人和國家的文化。

結論

學習是我們人生的一個過程,我們不可能一晚就學會東西。那麼,課堂之外我也有一直自學。

大部份的時間,我聽葡萄牙文歌或收音機廣播。一邊聽,一邊做事,甚至工作的時候也在聽。我在工作的時候必須長時間用電腦,因此,也便於我學習。

除此之外,我也喜歡讀關於語言學習、商務、科技或社會相關的文章。我也盡量用葡萄牙文讀。話說回來,我每天盡量使用外文。

 

你也參加了Italki Challenge嗎?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吧。

 

圖片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LocationPortugalInEurope.png

By Columbano Bordalo Pinheiro (1910; generic design); Vítor Luís Rodrigues; António Martins-Tuválkin (2004; this specific vector set: see sources)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arrow
arrow

    km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